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窦文涛携手掌阅开启《一路书香》文化溯源之旅

2017年12月11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窦文涛开着一辆改造成“书屋”的车,载着一位女店员,携手阅读品牌掌阅,共同开启了《一路书香》的文化溯源之旅。 

  11月30日在深圳卫视开播的《一路书香》,开启了国内首个创新形态文化探寻模式,由“店长窦文涛+店员张星月+飞行嘉宾”组成团队,一路将读书与旅行结合,走访各地,溯源经典,在真实的场景里“走读名著”,一经播出就引起了读书爱好者的热情关注。而作为《一路书香》特约合作伙伴的掌阅,也将一路相伴,共同为读者提供经典好书。 

  在第一期节目中,窦文涛和张星月的“移动书屋”迎来了首位嘉宾任贤齐。三位相互之间渊源颇深的书友还一起去到了余光中老先生的故乡——泉州,追寻余光中先生《乡愁》诗中那念念不忘的故乡美好旧时光。 

  泉州,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俗称,地处低纬度,东临海洋,气候条件优越,因而当地农作物也甚是丰盛。窦文涛一行此行来到泉州,要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下地挖出当地土生土长的地瓜,亲手制作地瓜干赠予余光中老先生。 

  对于乡愁,作为一直在外打拼的游子任贤齐来说是相当有感触的,三人聊到兴起之时,小齐哥忍不住抄起“家伙”就唱了起来!让身边的两人都不禁眼眶泛红。 

   

  窦文涛曾在《一路书香》的预告里面说,小时候不管走多远,看到的还是身边熟悉的一切,是书的出现,让他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也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世界的一切。所以不管窦文涛走到哪里,行囊中都会背上一本书。  

  而实现人们随时随地的阅读需要,也是掌阅成立以来所希望的。作为《一路书香》的特约合作伙伴,掌阅APP中有海量的文学作品,为人们提供便捷的阅读服务。观看《一路书香》的过程中,观众可以打开掌阅APP,搜索原著,在“旅行”与阅读中仔细品味阅读的无穷乐趣。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