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亮相

2018年06月19日 15: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前,广东省首批、深圳唯一一家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在龙岗区天安数码城揭牌,这是进一步加强对新兴领域女性的联系引导,推动优秀女性创业创新,更好地发挥女性在促进粤港澳经济建设、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独特作用与价值的创新实践。

  据了解,广东省妇联今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开展妇女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建设工作,推动“创新创业巾帼行动”深入开展。5月25日,经广东省妇联研究决定,深圳龙岗天安数码城等成为第一批“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

  据悉,随着“东进战略”深入推进,龙岗区不断加强与港澳地区深度合作,做好内地与港澳联系枢纽,同时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支持鼓励女性创业创新,切实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国际大学园高等院校资源优势,集聚创新人才和项目,打造创新平台。

  龙岗天安数码城作为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是龙岗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主要聚集地,在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的同时,也注重园区妇女组织的建设。2013年7月就在龙城街道妇联的指导下,依托园区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成立了龙岗天安数码新城妇女发展促进会,在此基础上,2017年6月20日成立了园区妇联。据了解,目前园区妇联涵盖园区女职工近6000名,有妇女代表大会代表40名。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