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深举办

2018年04月24日 11:43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深举办

  昨天,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港澳台办公室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深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的“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深圳举办,各方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副市长黄敏出席论坛。

  黄敏在致辞中表示,应加快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协作机制,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新机制,打造一批服务大湾区建设的重点知识产权项目,发挥好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珠海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国家级重大项目的作用,支撑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建设。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红表示,粤港、粤澳分别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合作机制,为粤港澳创新合作和经济融合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国家知识产权局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吴凯指出,大湾区建设,一方面将为粤港澳知识产权合作带来广阔发展空间,另一方面,粤港澳知识产权合作也将为促进粤港澳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