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丨多国政要:中国为全球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2022年10月23日 20: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多国政府官员和政界人士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他们纷纷表示,中国为解决全球问题提供了重要方案、为推动全球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马尔代夫总统 萨利赫:我以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的名义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向中国政府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表达最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祝福。我还要借此机会向习近平主席和今天(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表达最美好的祝福。我希望这次大会的成果能够继续引领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的进步。

  希腊前外长 乔治·卡特鲁加洛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国际社会和中国国内都是一件大事。中国重申十八大以来的主张,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在一个单边行动盛行,国际和平遭受多方威胁的时期,这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大会提出中国不仅要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的国家,而且要和谐文明发展。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美丽”也被列入目标之内。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联部部长通沙万·丰威汉表示,令他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联部部长 通沙万·丰威汉:我注意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思想是中国共产党过去一段时间成功的关键。

  通沙万·丰威汉还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印象深刻,他说,这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安全的普遍诉求。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联部部长 通沙万·丰威汉:全球安全倡议顺应了世界发展趋势,因为每个国家都需要安全,需要和平。这个理念也符合老挝人民革命党以和平、发展、合作为先的理念。有了安全才有发展,安全是发展的基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多项倡议符合发展的要求和时代的发展趋势,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期望。

  泰国财政部长阿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二十大提到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泰国有着深远影响。

  泰国财政部长 阿空:二十大特别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泰国在这个倡议下和中国政府有着密切的合作,泰国作为一个东盟国家,和中国的连接是非常重要的。中泰正在稳步推进高速铁路的合作,连接泰国曼谷、老挝首都万象和中国昆明的铁路就正在建设中。我们和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帮助泰国使用更低成本的物流服务,将货物送到中国和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丨多国政要:中国为全球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2022-10-23 20: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