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未感受到坚守的孤单,更期待复工后的热闹——疫情期间这家牛奶棚门店“不打烊”

2022年05月17日 2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海疫情发生后,光明乳业旗下牛奶棚食品绝大部分的门店响应封控管理要求,陆续闭店管理。然而,在华山医院,有一家疫情期间从不打烊的牛奶棚门店,两位员工克服困难,以店为家坚守岗位,为一线医护人员带去营养,也带去光明温暖。

  当得知浦西地区要开始全面封控时,光明乳业就决定要坚持华山医院店的正常营业,因为华山医院店的位置比较特殊,服务的都是一线的医护人员,坚持营业就是光明乳业为医护人员送去的一份微光和温暖。李丽是光明乳业牛奶棚华山医院店的店长,自从本轮疫情发生后,她和同事唐明红一直住在店里,没有歇业一天。因为医院管理更为严格,所以李丽和唐明红从3月31日起就住在店里,至今已经坚守了一个半月多了。李丽的儿子今年高一,丈夫去公婆家照顾患病的公公。很长一段时间,家里只有儿子一个人生活。唐明红家有90多岁的老人,还有一双儿女,儿子才初一,女儿大学刚毕业。这一个多月来,两个孩子不仅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老人。虽然困难重重,但她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医院需要牛奶棚,她们就要坚持把店开下去。

  在疫情发生前,华山医院店是面向所有人开放的,疫情发生后才只向医生、护士、护工等医院职工开放。疫情之前,店里的吐司每天销售大概二三十个,但疫情中,往往100个吐司送到门店,上架一个多小时就卖完了。最多的一天,她们卖出了大约500个吐司。医护人员的需求,让她们更看到了坚守的意义。当被问及坚守在店,是否会感到很孤单时,李丽回答道:“公司在送货的时候,也常给我们送些水果、生活物资、防护物资之类的,叮嘱我们补充营养,做好防护。医院同样如此,一直问我们有什么需要。我们的餐饮、洗漱等生活需求,都是医院帮助解决的,所以我们从未感受到孤单。”在医院坚守的过程中,也有很多让她们感动的瞬间。李丽告诉记者,比如她们看到医生护士们集结出发去方舱,除了领队的医生年纪大一些,其余都是很年轻的医生护士。当看到医护人员们在医院门口拍照,她们的眼泪都流下来了。这种义无反顾的精神,常常也鼓舞着她们。

  今天,上海16个区均实现社会面清零,全市复工复市节奏进一步加快。据了解,光明乳业旗下光明悠焙、牛奶棚等门店近期也陆续开始提供“一件起送”的外卖服务,价格都与疫情前保持一致。以光明悠焙武定路店提供的75元面包套餐为例,包括1个优倍鲜奶吐司、1个优倍海盐面包、1个芝士流心面包、半个脆皮全麦面包,线上套餐与此前零售价完全一致。这些套餐一经上线后,很受市民欢迎,门店每天上午10点开始支持线上下单,所有面包都是门店当天现制现售。 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更多门店恢复营业和员工陆续返岗,门店的供应量正稳步提升。同时,为了丰富市民的选择,门店还在增加优倍鲜奶、光明纯牛奶、莫斯利安酸奶、光明冷饮等产品,让市民一次下单,能够买到更多光明乳业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炬鹏)

未感受到坚守的孤单,更期待复工后的热闹——疫情期间这家牛奶棚门店“不打烊”

2022-05-17 2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