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三届进博会,习近平中国倡议的世界回响

2021年11月02日 20:32   来源:央视网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始终是中国推进经济全球化的生动写照,彰显中国海纳百川的广阔胸襟。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已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其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作用日益凸显。

  数据显示,从首届的578.3亿美元意向成交额,到第二届的711.3亿美元意向成交额,再到第三届在疫情影响下依然达成726.2亿美元的合作意向,进博会交出了自举办以来稳步增长的成绩单,实现了“越办越好”的承诺。进博会以面向全球、永不落幕的开放姿态,不仅创新了各个国家和地区间的经济互动模式,也促进了更加多元和深层的跨文化沟通与合作。

  在历届进博会上,习近平主席都提出了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倡议,宣布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一系列务实举措,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在第四届进博会即将开幕之际,央视网《联播+》带您重温三届进博会的中国倡议,感受中国倡议带来的世界回响。

(责任编辑:冯虎)

三届进博会,习近平中国倡议的世界回响

2021-11-02 20:32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