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开幕 吉炳轩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21年09月11日 07: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9月10日电 9月10日,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在山东济南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吉炳轩说,当前,我们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气候变化等挑战,全球粮食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粮食损失和浪费是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今年中国通过了反食品浪费法,以法律形式规范消费者和餐饮行业行为,很多国家也都采取了一些积极措施,希望今后有更多国家参与进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有关国家政府代表、世界粮食减损学界知名专家、相关跨国企业等300多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出席会议。其间,大会发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和《山东粮食减损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苗苏)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开幕 吉炳轩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21-09-11 07: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