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征文启事

2021年07月28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下简称习近平经济思想)。

  习近平经济思想从14亿多人口大国、发展升级、社会主义、全面现代化、民族复兴、全球治理等诸多元素中提炼出来,是具有丰富内涵、取得了一系列实践成果支撑的经济理论体系,既有历史继承性,又具现实针对性和发展前瞻性,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高度认同和衷心拥护,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当前,加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理化研究,对于科学制定新发展阶段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战略、强化党的治国理政能力、在世界经济格局调整中取得更大话语权,都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为更好推动这一工作,经济日报社从即日起启动“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征文活动,欢迎全国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优秀论文将刊载于经济日报理论版,入选作者将受邀参加有关论坛活动。

  一、征文主题

  多视角、多层面深化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理化研究,阐明其核心要义、根本立场、科学内涵、理论形态、逻辑架构、认识论、方法论、价值论等问题,总结中国深刻变革中所蕴含的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以学理逻辑的力量彰显科学理论的伟力。

  二、论文要求

  1、应征论文不限字数,以1万字左右为宜。学术规范,引用准确,注意尊重知识产权。

  2、征文截止日期:2021年10月31日。

  3、论文格式:

  (1)首页应包括论文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包括通信地址、邮编、电子信箱、手机电话等);

  (2)正文包括论文题目、内容提要和关键词;

  (3)注释采用页脚注,参考文献放在论文后面;

  (4)论文采用Word文档传送。

  三、投稿方式

  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注明“研究征文”字样。

  投稿邮箱:jjsxzwyx@sina.com

  经济日报社

  2021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孙丹)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征文启事

2021-07-28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