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王毅谈疫苗应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21年04月12日 22: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孙楠、乐文婉)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12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发表致辞。

  王毅说,当前,疫苗是抵御疫情的关键。中国反对“疫苗民族主义”,疫苗应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中国迄今已向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正在以不同方式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急需的疫苗,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助力。接下来,中国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维护全球抗疫物资供应链稳定,将继续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将继续坚定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让更多发展中国家用得起、用得上安全可靠的疫苗。我们将坚持团结互助,与各国携手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冯虎)

王毅谈疫苗应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21-04-12 22:5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