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 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0年12月19日 22:45   来源:新华网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  

  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9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声琨要求,要找准执法司法工作结合点,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了全国政法机关开展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司法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专项整治方案。郭声琨强调,要结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依法依纪整治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

(责任编辑:符仲明)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贡献法治智慧法治力量 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0-12-19 22:4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