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王毅:中国经济不会因疫情而发生逆转

2020年02月20日 22: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万象2月20日电(记者章建华 林昊)2月20日,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在老挝万象举行。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疫情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各种挑战,但这是暂时和有限的。中国经济韧性强劲、活力充沛,不会因疫情而发生逆转,长期向好的趋势也不会改变,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更不会轻易撼动。我们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生产投资和消费潜力将重新释放,呈现恢复性反弹。中国有句古话: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中国从无数艰难险阻中一路走来,不断化挑战为机遇,变逆境为顺境。我们不仅将取得抗击疫情的彻底胜利,也将努力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冯虎)

王毅:中国经济不会因疫情而发生逆转

2020-02-20 22:1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