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王毅:摆脱东西划分,超越南北差异,承担共同责任

2020年02月15日 22: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5日电(记者任珂)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上发表演讲。

  王毅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提醒我们,这是一个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相互交织的时代,也是一个局部问题和全球问题彼此转化的时代,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任何一个国家也不可能包打天下,各国的利益已经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我们有必要摆脱东西方的划分,超越南北方的差异,真正把这个赖以生存的星球看作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我们有必要迈过意识形态的鸿沟,包容历史文化的不同,真正把我们这个国际社会看作是一个世界大家庭。

  王毅表示,面对全球化,挑战是共同的,责任是共同的,命运也是共同的。我们需要找到有效的多边合作框架,共同应对层出不穷的各种挑战;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多边合作理念,真正做到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