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舞蹈学院舞蹈演员:一场演出 终生难忘

2019年10月02日 07:37   来源:经济日报   

  群众联欢活动中,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南表演台,来自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舞蹈学院的300名舞蹈演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舞蹈盛宴。

  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舞蹈学院教导处副主任王义贤告诉记者,这些演员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还不到14岁,“我们考虑到训练会很苦,就把选拔演员的年龄标准定在14岁以上。但是不少不满14岁的学生得知后,都表示自己想参加演出,热情很高。最后,我们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也选入了一些不满14岁的学生”。

  来自辽宁省鞍山市的张晟源今年22岁,是300名舞蹈演员中年龄最大的。张晟源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因为学习舞蹈花费较高,他在年初签约了一家单位去实习,希望能通过实习挣点钱补贴学费。但是当得知有机会参加这次演出时,他立刻和实习单位沟通,申请了解约,专心参加联欢活动训练。张晟源说:“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演出是我一生难得的机会。”在训练中,张晟源十分刻苦,成为团队里的榜样。

  从今年7月1日开始正式训练起,学生们忍受着难耐的酷暑,高标准地完成了一次次训练任务。由于表演贯穿整场演出,对演员的体能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不少学生还主动通过俯卧撑等方式训练体能。

  “训练很苦很累,我特别心疼他们。但是看着他们最终出色完成了这么重要的一场演出,我知道每一次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王义贤说。(经济日报记者 袁 勇)

(责任编辑:马常艳)

北京华嘉专修学院舞蹈学院舞蹈演员:一场演出 终生难忘

2019-10-02 07:3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