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2019年10月02日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国旗”方阵。 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下图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致敬”方阵行进在天安门城楼前。本报记者 李景录摄

  砥砺奋进书写恢弘史诗,豪情壮志踏上新的征程。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前进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努力奋斗,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我们心潮澎湃。我对祖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坚定了信心。”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说,新中国经过了70年的不懈奋斗、接续奋斗,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江西省永丰县佐龙乡富裕村党支部书记、光平家庭农场农场主钟光平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70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将把这种爱国情怀贯穿于农场生产的各个环节,激励每一位员工,搞好生产,带动全体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70年来,我们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每个劳动者的辛勤汗水。”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史超齐说,70年来,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立足平凡岗位,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懈努力。

  京天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孙乐表示,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中国梦,以奋斗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国家面貌日新月异

  观礼台上的常凯,既是美团外卖双井配送站的骑手,也是一名北京市朝阳区的“小巷管家”。他说:“身为一名外卖骑手,我要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享受着美好生活,也该回馈这个时代,应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充满了自豪。生活在这样强大的国家,我们百姓感受到了幸福和美好!”北京苏宁物流房山站点主管蓝功智表示,每一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作为一名快递员,要做的就是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服务把快件交付到用户手中,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群众李建平在天安门广场观礼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在基层,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颗‘螺丝钉’,为祖国发展贡献点滴之力。”

  在安徽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看来,各行各业的人们正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大家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工作,把基层建设得更好。

  江苏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说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面貌日新月异,也改变了每个中国人的命运,靠奋斗精神带来了幸福。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说:“感恩伟大时代,感恩祖国的富强,我们要通过奋斗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邢鹏飞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力量,极大鼓舞了所有中华儿女为理想而奋斗的豪情壮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复兴之路前景光明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人深刻感受到新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看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足迹,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山东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表示,我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四有”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建引领,扛起使命担当。

  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程忠说:我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的繁荣昌盛,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行各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朝着“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不懈奋斗的信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河北省鸡泽县东柳村占霞箱包加工厂负责人石占霞说,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感到振奋和激动,我要继续带着村里的父老乡亲一起向小康的目标前进。

  70年伟大历程铸就伟大成就,70年迈步向前再出发。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满怀豪情走在大路上,向着胜利不断前进!

  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万祥 常 理 吉蕾蕾 陈发明 王金虎 杨子佩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