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访问巴哈马

2019年09月22日 18: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拿骚9月21日电(记者朱婉君)应巴哈马议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于9月19日至21日率团访问巴哈马,其间,分别会见巴哈马众议长穆特里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特恩奎斯特。

  蔡达峰表示,建交以来中巴关系发展良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方愿不断提升两国政治互信水平,深化两国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旅游、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巴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巴议会交往,密切双方各层级往来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蔡达峰还就“多里安”飓风对巴造成重大损失表示慰问。

  巴方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和巴中友好关系发展,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感谢中方在巴遭受飓风袭击后伸出援手,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减灾等领域合作,希望巴中立法机构加强交往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助力双边关系发展。

  访问期间,蔡达峰还考察了在巴中资企业项目、巴哈马大学及该校孔子学院等。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