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

2019年05月23日 17: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杨依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新方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新方发展战略更好对接,发挥好两国副总理级双边合作机制作用,推进“陆海新通道”和第三方市场合作,深化贸易投资、金融、智慧城市以及中国地方省市同新加坡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强调,中国的开放既增进了本国人民的福祉,也给世界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欢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我们将一如既往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公平竞争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愿同新方共同维护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王瑞杰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表示,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双边关系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新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新中关系更上一层楼。新加坡愿为推进东盟与中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