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2019年04月26日 23: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郑明达、王晓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李克强表示,中越是重要邻邦。良好的中越关系、稳定的周边环境不仅有利于中越双方,也造福地区国家和人民。中方愿同越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同“两廊一圈”更好对接。中方愿在扩大两国贸易规模的基础上,实现两国贸易平衡和可持续发展,欢迎适销对路的越南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支持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赴越投资,希望越方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中越友好合作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希望双方着眼大局和长远,聚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共同开发尽早迈出实质性步伐,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中方支持越方明年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愿同越方和各方按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促进东亚经济一体化进程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阮春福表示,越方祝贺中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越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务实合作持续深入。越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双边贸易更加平衡发展。越方愿与中方落实好两国高层共识,本着同志加兄弟的精神,维护南海长期稳定。越南作为明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致力于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