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8年11月16日 21:3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位观众,这里是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首都莫尔斯比港的议会大厦,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巴新总督达达埃在这里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到访这个太平洋岛国。此时正值南半球的盛夏时节,巴新人民的热情一如这炽烈的阳光,期待着习主席此访能够推动中国同巴新关系再上新台阶,推动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扬帆再启航。

  身着传统服饰的巴新民众簇拥在街道两旁,跳起欢快的舞蹈,敲响喜庆的鼓点,热烈欢迎习近平的到来。

  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尔兹比港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达达埃。会见开始前,达达埃在议会大厦前广场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许,习近平乘车抵达议会大厦,受到达达埃热情迎接。两国领导人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巴新两国国歌。现场鸣21响礼炮。习近平在达达埃陪同下检阅仪仗队。检阅毕,军乐队再次奏响中巴新两国国歌。习近平同巴新方主要官员握手,达达埃同中方陪同人员握手。两国领导人共同前往议会大厦会见厅,巴布亚新几内亚议长庞马特等在大厦外迎接并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