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会见宝马集团董事长:中国推进开放不仅是“说到”,更是“做到”

2018年10月11日 08:48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与李克强总理的会见即将结束,德国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从座位起身后仍“意犹未尽”,继续站着与中国总理交流。

  “未来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看到一辆宝马X3纯电动汽车,都一定是‘中国制造’。我们对此非常骄傲。”科鲁格说。“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离不开中国政府稳定的政策环境支持。”

  “中国不仅是巨大的市场,也是你们开拓世界市场的战略支撑点。”李克强总理回应道,“请你相信,中国对外开放政策不仅不会变,而且开放的力度会更大,开放的水平会更高。”

  上述场景出现在10月10日上午的中南海紫光阁,李克强总理会见德国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科鲁格此次来华,主要是为扩大对华投资,在辽宁沈阳铁西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华晨宝马第三工厂。

  “宝马公司是中国政府放宽汽车行业外商来华投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受益者,可以说是‘一马当先’。”李克强说,“这也表明中国推进开放不仅是‘说到’,更是踏踏实实地‘做到’。”

  科鲁格对李总理说,您本人今年7月访问德国期间,与默克尔总理在柏林共同见证我们与中方签署合作项目,感谢中国政府和您本人对项目的支持。“宝马公司珍惜在中国的投资机会,我们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实现了合作双赢。”科鲁格说。

  “的确,几个月前,我和默克尔总理在柏林共同见证了中德双方若干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就包括宝马集团在华增加投资的项目。”李克强说,“这个项目对中德汽车领域合作,乃至于中国与外资的合作都具有标志性意义。期待你们之间的合作顺利,早日取得新的发展。”

  科鲁格表示,宝马集团把中国作为宝马战略的重中之重。“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美国和德国的市场加起来也比不过中国。”科鲁格说,“但在我们的战略中,中国不仅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更将成为一个世界性的生产基地,直接向世界其他市场出口汽车。”

  “中国将继续并且长期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李克强说,“你们抓住了中国这个既有巨大市场、又有比较优势的生产基地,希望中德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功,继续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