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会见安哥拉总统洛伦索

2018年10月09日 20:5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安哥拉总统洛伦索。

  李克强表示,中安传统友谊深厚,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发展走在中国同非洲国家关系前列。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规划中安关系发展。中方愿同安方继续巩固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安务实合作前景广阔。下阶段,双方应当加强发展战略对接,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创新合作模式,加快商签投资保护协定,推进产业、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作用,推动中安互利合作升级,广泛惠及两国人民。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安投资,遵守安方法律法规,希安方提供营商便利,采取更多措施保障中国公民安全。

  洛伦索表示,我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再次访华,充分体现了安中关系的重要性。安中两国长期友好,互利共赢,是中非合作的样板。安方高度赞赏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的积极成果,愿同中方加强在水电站、电网、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将为中国企业在安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

  王毅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