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吉布提总统盖莱

2018年09月02日 21: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吉布提总统盖莱。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吉方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吉方加强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地方等各方面交往,加强在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方面交流互鉴,深化人文合作,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这次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相信将为两国合作提供新的动力。中方愿同吉方在气候变化等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和协调,更好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盖莱表示,吉布提是中国可以信赖的朋友,吉布提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吉中关系发展迅速,成果丰硕。吉布提真诚感谢中方对吉布提的宝贵帮助,对富有活力的吉中伙伴关系充满信心。吉布提愿在经济多元化发展进程中,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开创吉中合作新时代。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