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

2018年09月02日 19:06   来源:新华网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

  习近平指出,中赤几友谊历久弥坚,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中国和赤道几内亚是可靠的伙伴加兄弟,共同为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双方要继续深入开展治国理政和执政党建设经验交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欢迎赤几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赤几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人力资源开发、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赤几实现2020年发展规划,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的战略沟通和协作。

  奥比昂表示,这是我第10次来华访问。中国是国际上的重要积极力量。赤道几内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深化互利合作,继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赤道几内亚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充满期待,相信峰会将为非洲和中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