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国际社会:习主席讲话为上合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2018年06月13日 20:4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多国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的讲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注入强大信心,讲话精神也为国际社会破解时代难题、化解风险挑战提供了全新视角。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学者表示,成员国团结是上合组织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和独特优势,他们对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有关推进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的内容印象深刻。

  哈萨克斯坦东方文献出版社总编 古丽努尔: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说,成员国的人民想要促进教育、文化、贸易、医学、旅游等领域的发展,就要进行多方面富有成效的合作,尊重文化的多样性是青岛宣言的重要内容。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历史系教授 彼得罗夫纳: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文化合作,对此我非常高兴,希望未来上合成员国的联系更加紧密,成员国之间有更加充分的互信,这也是“上海精神”的体现。

  上合组织成员国塔吉克斯坦和观察员国白俄罗斯的前政要和媒体人士表示,习主席讲话中宣布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中国一直是推进上合组织合作的表率。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前国际部主任 哈米多夫:中国不仅是在口头上,更是在行动上做好表率。中国是上合组织和这个组织框架内各类合作的“排头兵”经济基础领域的发展是上合组织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为此提出了令人信服的方案和计划。

  白俄罗斯国际广播电台台长 加利佩洛维奇·瑙姆:上合组织提倡开放性的合作,这将实质上推动各国的相互理解与合作。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了具体措施,这很重要,我相信等待我们的将是美好的未来。

  俄罗斯和秘鲁等国的专家指出,习主席的讲话立足长远,是对“上海精神”的新发展,也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提供了全新视角。

  俄罗斯中国问题专家 马斯洛夫:习近平提出了一个全球视角,这正是上合组织未来发展所需要的,上合组织有助于各国追寻共同的国际理念,“上海精神”是一种协作精神,所有国家都拥有平等的权利。

  秘鲁前国会议员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教授 胡安·韦利茨:我们正在迈向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加公平、透明、平等的国际秩序。在这次上合组织峰会上,文化不同的各国通过协商达成一致,他们之所以能够建立互信,是因为大家都通过相互了解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