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日本参议长伊达忠一

2018年05月10日 14: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5月10日电(记者谭晶晶 张正富)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日本国会参议院会见参议长伊达忠一。

  李克强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我此访就是要同日方重温条约和平友好精神,遵循条约原则,巩固政治互信,使中日关系重回正常轨道,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新的发展,行稳致远。

  李克强指出,随着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必将有力推动两国议会、地方、民间加大交流力度,促进中日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议会交流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同日本国会加强交流,增进两国相互理解与信任,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伊达忠一表示,日中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关系对双方都是最重要双边关系之一。中国的和平发展不仅对日本,而且对地区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约40周年为契机,秉持战略互惠理念,着眼大局,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日本参议院愿为增进日中相互理解和信任,推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