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2018年05月09日 05: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处在一个重要阶段。我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珍视同总统先生的良好工作关系。希望双方认真落实我同总统先生在北京会晤时达成的共识,保持高层及各级别交往,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经贸合作一直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上周,中美双方在北京就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磋商。双方团队可以保持沟通,争取找到妥善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取得互利双赢的成果。

  特朗普表示,美方高度重视美中关系,我期待同习近平主席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美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好经贸问题,推动美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两国元首并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习近平重申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强调中方支持美朝领导人会晤,希望美朝双方相向而行,建立互信,分阶段行动,通过会晤协商解决各自关切,考虑朝方合理安全关切,共同推进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中方愿继续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地区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特朗普表示,美方高度重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赞赏中方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半岛问题。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