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殷殷嘱托看总书记勤政为民: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2018年03月10日 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作报告时强调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习近平2016年2月1日至3日在江西井冈山调研时强调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做好这项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而要下好“精准”这盘棋,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方式精准、扶贫成效精准。

  —习近平2017年1月24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调研时强调

  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支持,形成促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2013年11月24日至28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托住这个底。民生支出要保住、切不可随意挤压。要突出重点,针对群众最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脱贫等问题发力。

  —习近平2016年5月23日至25日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一定会给乡亲们更多支持和帮助,乡亲们要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找准发展路子、苦干实干,早日改变贫困面貌。

  —习近平2013年2月2日至5日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