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王毅:全球治理合作已成为中欧关系新的增长点

2018年03月08日 11:47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8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王毅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杰 摄

  法兰西广播公司记者:法国在欧洲发挥着新的领导作用,您认为法国能引领中国-欧盟关系的新方向吗?

  王毅:2018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年初,法国马克龙总统率先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中法关系展现出生机勃发的“龙马精神”。之后,英国梅首相接踵而来,中英关系打造“黄金时代”的增强版。我们期待今年的中欧关系能够高开高走,迈上新台阶。我们也乐见法国能够为此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全球治理合作已成为中欧关系新的增长点,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是双方的共同责任,商签中欧投资保护协定有必要提速前进。

  中欧之间也存在一些分歧,但是双方都意识到,我们应该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开放包容,多一些相互理解。就中方而言,我们始终重视欧洲,支持欧洲一体化,看好欧洲发展前景,愿意同欧洲携手合作,为当今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谢谢。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