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18年03月05日 21:49   来源:新华网   

  赵乐际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黑龙江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埋头苦干,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黑龙江代表团会场气氛活跃,张庆伟、陆昊、孙喆等代表先后发言。赵乐际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和代表们交流讨论。赵乐际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确定目标切实可行,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赵乐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拓展,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这是新时代我们党进行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重大成果,集中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赵乐际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战略部署,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任务。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构建适应现代化要求的产业体系、市场体系、收入分配体系、城乡区域发展体系、绿色发展体系、全面开放体系和经济体制,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重点在发展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下功夫,稳中求进、保持定力、精准施策。

  赵乐际强调,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加强学习实践,提高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要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带头依法依规办事。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破除“潜规则”、严防“暗操作”,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要廉洁从政,不能插手经济活动为自己和他人谋取私利。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赵乐际充分肯定黑龙江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黑龙江省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实现新进步。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