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政协提出今后工作建议

2018年03月04日 0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对人民政协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俞正声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人民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在谈到今后工作时,俞正声提出了五点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大问题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能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俞正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无比振奋,我们为伟大祖国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而无比自豪。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定力,万众一心,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