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做好凝心聚力工作

2018年03月03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俞正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促进各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通过联合调研、共同举办协商活动等方式,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邀请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参加政协活动。召开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专题协商会。参加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等活动。围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民族地区产业布局和城镇化建设、西部农牧区包虫病防治、少数民族戏剧传承与发展等深入调研,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开展培养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等调研,就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提出建议。坚持举办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座谈会,反映社情民意,旗帜鲜明反对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针,支持委员在特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正面发声,参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深做细做港澳青少年工作,推动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发展壮大。加强与台湾民意代表机制化交流,在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在大陆就读台湾学生就业等开展调研,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邀请侨胞列席政协大会、回国考察,组团出访慰问侨胞、广交朋友。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及系列活动,激励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