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村民对总书记说,您是人民的好领袖;习近平回答,我是人民的勤务员

2018年02月13日 14:53   来源:新华视点   

  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汶川县映秀镇考察。在漩口中学遗址,向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他叮嘱一定要把地震遗址保护好,使其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打酥油茶、磨豆花、炸酥肉,总书记亲身体验映秀镇“带劲”的生活

  汶川县映秀镇是“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地。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映秀镇场镇,实地察看这里震后10年的发展振兴情况。在当地群众经营的制茶坊,总书记了解发展茶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情况,还亲自操作打酥油茶。在村民开办的饭店,总书记问生意怎么样,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好不好。他还体验了炸酥肉和磨豆花的过程。总书记转动磨盘,笑着说:“很练臂力啊,真是越磨越带劲。”现场响起阵阵欢声笑语。

  

  习近平在四川战旗村买布鞋

  12日上午,离开映秀镇后习近平乘车来到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在“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习近平仔细观看了“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鼓励村民用好互联网、打开产销路子。在“唐昌布鞋”展示台前,村民热情地拿起一双布鞋想送给总书记,习近平笑着说:“我花钱买一双!”

  村民对总书记说,您是人民的好领袖;习近平回答,我是人民的勤务员

  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里喜气洋洋,村民们正在村里布设的春节一条街上照全家福、写春联、做汤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了,大家兴高采烈地向总书记问好。正在照全家福的一位老人握着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您是我们的好领袖,中国人民的福星。”总书记答道:“谢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

  

  习近平强调,城市与乡村要同步发展

  在战旗村,习近平对乡亲们说,在实现了温饱、实现了全面小康以后,我们还要继续振兴乡村。中国有13亿多人口,吃饭问题始终要靠自己解决,无论城镇化怎么发展都会有几亿农村人口,我们不能一面有繁荣的城市,一面却是落后甚至衰落的乡村。农村的发展不单是产业发展,不单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文化生活也要搞好。

  记者:霍小光,摄影:鞠鹏、谢环驰、张铎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