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凉山是我一直的牵挂

2018年02月13日 09:11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走进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三河村是一个彝族山村,由于长期的交通不便、封闭落后、生产单一等原因,这里的村民处于深度贫困的状况。习近平一下车就走进了贫困家庭吉木子洛老人的家中,他和老人一家、三河村扶贫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围坐在火塘边拉起了家常,共同讨论精准扶贫的政策。习近平表示:我一直牵挂着我们的彝族,我一直想来凉山。我们人民的美好生活,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

  总书记刚离开三河村,央视记者就来到了68岁的吉木子洛老人家,谈到上午刚刚见到总书记的事情。老人家说“没想到他会来,之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他,没想到来到我们村子里了,他一直关心着我们贫困地区,是一个很慈祥的人,还问我身体好不好,让我保重身体”。尽管老人只会讲彝族语言,但从她的语气和表情能感受到她的激动和感激。

  对于总书记谈到“共产党是怎么产生的?就是为劳苦大众过上幸福生活而产生的,一直要做这样的事情”,三河村扶贫“第一书记”张凌说,总书记的到来,给整个大凉山地区带来了阳光和温暖,更带来了对扶贫干部的关心和鞭策。张凌和三河村其他驻村干部都坚定表态,“不脱贫我们不离开”,一定要带领三河村的贫困群众在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让村民们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央视记者:申勇 刘爱民 李铮 彭汉明 郁振一 陈汉章 关舟 张晓鹏 殷瑞科)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