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在汶川映秀考察 亲身体验当地“带劲”生活

2018年02月13日 06:18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在汶川映秀考察 亲身体验当地“带劲”生活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汶川县映秀镇考察。在漩口中学遗址,向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他叮嘱一定要把地震遗址保护好,使其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打酥油茶、磨豆花、炸酥肉,总书记亲身体验映秀镇“带劲”的生活

  汶川县映秀镇是“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地。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映秀镇场镇,实地察看这里震后10年的发展振兴情况。在当地群众经营的制茶坊,总书记了解发展茶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情况,还亲自操作打酥油茶。在村民开办的饭店,总书记问生意怎么样,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好不好。他还体验了炸酥肉和磨豆花的过程。总书记转动磨盘,笑着说:“很练臂力啊,真是越磨越带劲。”现场响起阵阵欢声笑语。(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记者:霍小光 摄影:鞠鹏)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