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的十九个金句

2018年01月07日 09:54   来源:央视网   

  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政治局七位常委全部出席,开班式主要面向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总书记讲话精彩金句箴言,段段走心入脑。

  

  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出自唐太宗李世民的名言,意思是说借历史上的成败得失作为教训、使人警惕,可以知道一个国家的兴盛和衰废。

  “敬终如始”最早出自《左传》,意思是在即将结束某项事情之时,应该像才开始一样富有朝气、热血澎湃、雄心勃勃。

  “承平”出自《汉书》,意思是持久的太平。

  “备豫不虞”出自《左传》,早做预备工作以防不测之事,指做事应该及早准备。

  “波谲云诡”出自汉《甘泉赋》,好像水波和云彩那样,形态不可捉摸。后多形容事物变幻莫测。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