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寄语】“习主席新年贺词漫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8年01月01日 15:47   来源:央视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总结过去一年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新的一年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等各项任务,洋溢着对人民伟力的赞美、对民生冷暖的关心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贺词既平实质朴,饱含人民情怀,又催人奋进,激荡光荣与梦想,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改革进行到底,无不呼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无不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天道酬勤,日新月异。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也更需要激荡创造伟力、昂扬奋斗决心。极不平凡的2017年书写下难以磨灭的精彩回忆,超乎寻常的2018年也必将记录下中国人民开拓美好未来的壮志雄心。(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