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承接巴基斯坦媒体高管访华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24日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11月13日-18日,应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邀请,由巴基斯坦各大媒体总裁、主编组成的巴基斯坦报纸编辑委员会代表团先后访问北京、乌鲁木齐。中国经济网受我驻巴大使馆委托,协助安排行程并陪同参访。

  

  

  代表团在京期间,接受中宣部、外交部领导会见,赴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开展学术研讨,还与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中国媒体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此间,巴基斯坦VSH新闻电视台Ahmad Iqbal Baloch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演播室,录制经济热点面对面·一带一路专题节目。参观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瓜达尔自由区总体规划模型引起了代表团的极大兴趣。巴基斯坦战斗传媒集团库雷希说,这个项目被放在展会如此重要的位置体现了中巴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在新疆首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王武龙副部长与代表团成员亲切交流,自治区新闻办公室举办座谈会,新闻办副主任艾力提·沙力也夫会见巴媒体代表团一行并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翌日,代表团与广电译制中心、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展开媒体交流,并赴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多式联运中心、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