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敏代表:将来要让中国模式成为最好的企业模式

2017年10月18日 13: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来自海尔集团的张瑞敏代表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去年,海尔以50多亿美金兼并了GE电器。1992年,海尔虽然在实力上超过了GE电器,但是海尔没有同意它的兼并。24年之后,海尔反而兼并了GE电器。当时海尔的规模是小的,但现在,海尔的规模已经远远超过GE电器。兼并需要两个因素,重要的因素就是你的实力本身要够强,决定因素是能不能在兼并之后实现“1+1大于2”。海尔解决的是在实力上超过GE电器,管理模式学习GE电器,输出海尔的管理模式。

  张瑞敏表示,过去,GE是全世界都学习的榜样,现在海尔把人单合一模式输出到GE。转变观念,海尔必须为用户服务。虽然现在做得不够好,但效果已经显现出来。将来,一定要让中国模式成为最好的模式。这真正地体现了两个字,就是自信。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