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海鹏代表:渴望再上太空 见证航天战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2017年10月18日 07: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在回答提问时表示,2008年,神舟七号是自己第一次飞上太空,当时和翟志刚、刘柏明一起实现了太空行走,迈出了中国人在太空的第一步,而今天我是作为党代表来参加这一盛会,来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我们相信党的十九大必将迈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步。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我第一次飞天感受的话,两个字“兴奋”。因为准备了十年,磨砺了十年,终于实现飞天梦想了,终于可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首次当选党代表的感受,也是两个字,“神圣”。我能感受到使命的神圣、责任的重大。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其实是一样的,我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感到无比神圣、无上光荣。

  景海鹏表示,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目前正和战友们正在备战空间站任务,这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会更加认真刻苦地训练备战,时刻准备接受党和人民的再次挑选。我真的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次先锋、再打一次胜仗,让浩瀚太空再一次见证一名航天战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无限忠诚。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