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美好愿景正在变为现实

2017年10月18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易地扶贫搬迁后新建开园的幼儿园,小朋友们领取餐盘吃免费“营养午餐”。吴吉斌摄(新华社发)

  新疆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本报记者 乔文汇摄

  游客在河北省巨鹿县金玉庄村金银花园艺小镇内游览。

  新华社记者 牟 宇摄

  在江苏省海安县南莫镇青墩大闸蟹养殖基地,养殖户展示收获的青墩大闸蟹。向中林摄(新华社发)

  在四川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白伙新村,村民林现英在整理自家花园。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5年来,无论在哪里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人民群众,几乎都要到老乡家中看望,看真贫、扶真贫,提出一系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举措。

  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时,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一庄严的承诺正在一步步实现。记者近日对甘肃、海南、四川、云南、河北等地回访发现,人民群众的心愿期盼得到积极的回应,美好愿景正在变为现实。这些地方以总书记的嘱托为行动指南,脱贫攻坚如火如荼,正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坚决打赢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