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

2017年08月27日 18:44   来源:新华社   白洁 高鹏 翟永冠

  新华社天津8月27日电(记者白洁、高鹏、翟永冠)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中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

  习近平感谢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国体育事业和亚洲体育发展所作积极贡献,强调中国将继续支持亚奥理事会工作。亚洲各国不仅要共同发展繁荣,体育方面也要共同进步。

  习近平指出,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举办,这是中国体育同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开创双赢局面的良好契机,将激发中国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建设体育强国是中国国家整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冬奥会也让中国民众有机会再次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作出贡献。2022年,中国杭州还将举办第十九届亚运会。我们将全力支持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相信杭州市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艾哈迈德表示,亚奥理事会和我本人珍视同中国的合作和友谊,钦佩习近平主席对推进中国体育发展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远见,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亚奥理事会工作的支持。亚奥理事会将继续同中国密切合作,全力发展亚洲的体育事业,支持中国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