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被习主席点赞的“熊猫侠”,背后故事更感人

2017年06月07日 14:26   来源:人民网   

  鲁斯兰的中国梦  

  2013年9月7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演讲中,对鲁斯兰在海南大学学习期间参加无偿献血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并称他为“中哈友谊的使者”。

  鲁斯兰在北京科技大学上课

  我叫鲁斯兰,我是…已经结婚了有孩子了。

  鲁斯兰正在为毕业论文做阐述,这已经是他在中国生活的第八个年头。2015年7月,鲁斯兰从海南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京继续求学。

  鲁斯兰献血

  因为知道自己是罕见的RH阴性血,鲁斯兰在北京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每年都要献两次。

  就是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所以很愿意。

  明年,鲁斯兰即将从北京科技大学毕业,他希望能留在北京工作。

  鲁斯兰在海航实习

在海航旅业实习就是他的一个机会,他在这里负责品牌宣传的相关工作。

  在中国学习了这么多年,硕士也快毕业了,肯定不想浪费这么好的一个工作机会。

  鲁斯兰的生日下午茶

  今天是鲁斯兰的25岁生日,海航的同事们特意为他准备了生日下午茶。作为一个来自异国他乡的实习生,鲁斯兰在这里感受到了中国同事们的友好和亲切。

  夫妻俩在图书馆学习

在中国鲁斯兰也找到了爱情的归宿,与来自蒙古国的姑娘格日乐组成了家庭。

  我们是在学校认识的,一见钟情嘛。她是学建筑的,我们就经常一起去图书馆看书,画图什么的。到处玩。

去年,他们的女儿索菲亚出生,给他们的小家带来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来到中国以后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习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让两国人民增进的了解… 经济贸易的往来都方便很多... 我们希望能够留在这里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