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2017年05月16日 21:40   来源:新华社   侯丽军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李克强表示,中斐建交40多年来,始终相互信任,相互尊重。我们要充分利用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坚实的优势,对接发展战略,拓展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在谈到气候变化问题时,李克强指出,中国一直以负责态度参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积极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这不仅是履行中国作为负责任发展中大国的义务,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支持斐济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的工作,推动有关会议取得成功。

  姆拜尼马拉马表示,斐中关系广泛而有力。斐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宝贵帮助,希加强对华产业和贸易合作。斐方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高度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作重要贡献,期待继续得到包括中方在内的各方支持。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