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双创”既是小企业兴业之策,也是大企业昌盛之道

2017年04月28日 19:5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双创”既是小企业兴业之策,也是大企业昌盛之道】李克强27日在北京航星科技园考察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国电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电子、招商局、中国普天等8家央企“双创”工作。总理说,“双创”既是小企业兴业之策,也是大企业昌盛之道。央企“双创”精彩纷呈,前景无限。

  【李克强寄望通过“双创”闯出大小企业融合发展新路】李克强27日考察央企“双创”工作。得知一家企业鼓励16万多名员工自主承包创业,产生2.5万名“小CEO”,总理说,这些小团队是大企业的活力之源。央企要率先闯出大小企业融合发展新路。这是管理和生产理念的革命性转变,将释放不可估量的乘数效应。

  【李克强:央企通过“双创”有利于探索一条混合所有制新路】李克强总理27日考察央企“双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时说,央企提质增效必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传统混合所有制更多通过资本市场兼并重组实现。现在央企通过“双创”催生出新的组织分配方式和资本结构模式,这有利于探索一条混合所有制新路。

  【李克强:新旧动能转换中模式会不断变化,监管和服务要跟上】李克强总理27日考察央企“双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时说,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模式会不断变化,财政怎么支持、金融怎么服务、税收怎么计算也会跟着变化,相应的监管、服务方式也都要跟上。要探索包容审慎的监管模式,助力新动能加速成长。

  【“大块头”央企双创“小产品”,李克强称它们有“大市场”】李克强27日考察央企“双创”工作时,在智能单车锁、迷你洗衣机、磁悬浮桌面音箱、人体动作捕捉传感器等创新产品前不时驻足。一位世界500强的央企“巨头”笑着对总理说,我们这里都是双创“小产品”。总理说,小产品有大市场。

  【李克强考察央企“双创”,哪个问题问得最多?】“你们这个能创造多少就业岗位?”这是李克强27日考察央企“双创”工作时问得最多的问题。据介绍,央企近年来搭建“双创”平台和园区吸纳大量就业。总理说,虽然从职工登记表上看央企新增就业人数有限,但通过“双创”带动就业的潜力无限、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