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

2017年04月07日 16:39   来源:新华社   

  刘奇葆在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

  新华社南京4月7日电(记者 罗争光)4月7日,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江苏张家港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水平。

  刘奇葆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需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的阶段。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市民文明行为,营造城市文明氛围,建设崇德向善的城市。要注重发挥文化的滋养涵育作用,用建筑风格提升城市品位,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用文化生活打造城市气质,建设文化厚重的城市。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合理城市空间,提供良好公共服务,创造干净整洁环境,建设和谐宜居的城市。要做好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以创建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