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

2017年03月23日 19: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3月23日电(记者王蕾 赵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在堪培拉总督府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科斯格罗夫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澳友谊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中方愿同澳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拓宽务实合作空间,扩大人文交流,使两国关系发展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李克强指出,没有和平稳定就没有人民的安宁和幸福。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澳方一道,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在推动全球化进程的同时不断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共同反对保护主义,发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信号。

  科斯格罗夫欢迎李克强总理访澳,并表示,澳中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对话持续深入,地方、人文等交流成果丰富。澳方乐见中国经济保持强劲增长,相信澳方将会从中受益。澳方愿不断扩大两国各层级、各领域交往与合作,推动澳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和科斯格罗夫总督夫人林恩·科斯格罗夫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