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贵阳:新春植新绿

2017年02月04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吴秉泽

  二月春风吹新绿,立春时节植树忙。2月3日上午,贵阳市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中央生态公园内气氛火热,贵阳市26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红豆杉、枫香、桂花等品种树苗810株。当日,贵州省举行省市县乡村义务植树活动,这是该省连续第三年在农历新年后的首个工作日进行义务植树活动,共有21万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当日的义务植树活动。

  地处长江和珠江上游的贵州省,是我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近年来,贵州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厚植生态优势,共建绿色家园,多彩贵州的底色更加浓郁。截至去年底,该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2%。根据《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贵州将在今年底前,以县乡村造林绿化、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为抓手,完成造林绿化916万亩、森林抚育和低产林改造300万亩。(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