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德媒:习近平达沃斯首秀“力挺”经济全球化

2017年01月19日 12:52   来源:中国网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网新闻1月18日讯(记者李林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于17日在达沃斯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德国之声刊文称,习近平的演讲向外界传递了中国“力挺”经济全球化的立场。

  文章指出,习近平是首位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中国最高领导人,而本周五,对自由贸易及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持批评立场的特朗普即将就任美国总统。在这一背景之下,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立场尤为引人关注。

  文章认为,习近平的达沃斯演讲积极评价了全球化对推动中国开放的贡献,是对经济全球化的有力辩护,同时也是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有力抨击。习近平强调,“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文章重点关注了习近平就中国对外开放所作的表述。习近平指出,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

  习近平在演讲中预测,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的外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这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更充足资本、更丰富产品、更宝贵合作契机。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