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要闻 > 正文

聆听2016特别报道(五) 这一年,那些难忘的瞬间

2017年01月02日 10:52   来源:1号线上   

  点击上方 “1号线上” 关注我们

  新中国成立67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飞跃,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习近平

  走出方寸天地,阅尽大千世界。回顾2016,有许多难忘的瞬间,让我们在忙碌中收获感动,在平凡中发现伟大,在拼搏中成就辉煌。今天,1号线上就带大家一起回顾这一年那些触动心灵、让人难忘的瞬间,让大家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

  【载人航天工程取得重大进展的瞬间: 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今年是我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6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大力支持下,一代代航天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谱写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壮美篇章,实现了我们先人们的飞天梦。这次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这是我们在实现航天梦的长征路上竖立的又一座里程碑,全体中华儿女都为此感到骄傲。广大航天人建立的卓越功勋,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习近平会见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 2016年12月20日

  【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的瞬间:

  女排奥运会夺冠】

  中国女排不畏强手、英勇顽强,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时隔12年再夺奥运金牌,充分展现了女排精神,全国人民都很振奋。我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展示了强大正能量,展示了“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这样的精神。

  ——习近平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的讲话 2016年8月25日

  【展现中国力量、提供中国方案的瞬间:

  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

  二十国集团就宛若一座桥,让大家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这是一座友谊之桥,通过这里我们把友谊的种子播向全球。这是一座合作之桥,通过这里我们共商大计,加强协调,深化合作,谋求共赢。这是一座未来之桥,通过这里我们同命运、共患难,携手前行,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及所有嘉宾 2016年9月4日

  【改革强军新跨越的瞬间:

  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的瞬间】

  各战区要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

  各战区要随时准备领兵打仗,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培养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实际行动谱写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习近平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发布训令 宣布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 2016年2月1日

  【贡献全球发展、奉行合作共赢的瞬间: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

  中国是国际发展体系的积极参与者和受益者,也是建设性的贡献者。倡议成立亚投行,就是中国承担更多国际责任、推动完善现有国际经济体系、提供国际公共产品的建设性举动,有利于促进各方实现互利共赢。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时期开局之年,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亚洲和世界各国创造更多机遇,带来更多福祉。中国将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愿意同各方一道,推动亚投行早日投入运营、发挥作用。我们将继续欢迎包括亚投行在内的新老国际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习近平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并致辞 2016年1月16日

  监制/陈真 主编/陈蓉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