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

2016年11月05日 07: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加11月4日电(记者吕传忠 陈二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里加总统府会见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

  李克强首先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韦约尼斯总统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拉脱维亚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拉方一道,以建交25周年为契机,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推动中拉友好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结出更多造福两国人民的新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拉方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对接发展战略,深化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经贸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旅游、教育等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加强在“16+1合作”框架下合作,实现中拉和地区国家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韦约尼斯表示,中国是拉脱维亚对外合作的重要方向,拉中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并拥有很大潜力。拉方愿不断开拓两国务实合作新的增长点,加强交通、创新、物流、农业和人文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拉投资兴业。拉方期待本次“16+1”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