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举行2016年第四次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2016年10月20日 20:57   来源:新华社   李延霞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延霞)全国政协2016年第四次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2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王钦敏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2016年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结合宏观经济走势,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与此同时,我国经济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一些风险隐患必须高度重视。

  座谈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李晓超介绍了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厉以宁、朱之鑫、刘明康、易纲、刘树成、刘遵义、李毅中、张连起等全国政协委员,以及王一鸣等专家学者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炬鹏)